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达州职院 > 教务管理系统 > 通知公告 > > [信息:11471]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转专业通知

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9/25 10:28:20]    浏览数:1744    【收藏本页】  【打印文章

各系、部、处室:

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能,使每个学生适合自己成才的教育,根据《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将2017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二、办理时间:2017.10.9-11

三、申请条件:参见《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附件1

四、办理流程:

1、学生到教务管理网站下载《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附件2),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拟转专业;

2、招生就业处审核录取信息,审批是否符合转专业条件;

3、转出系班主任确定意见;

4、转出系确定意见;

5、转入系确定意见;

6、转入系班主任确定意见;

7、学生处确定意见;

8学生将审批表统一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办理后续相关手续。(新老校区都有学生处、教务处,请就近办理)

五、院长办公会审批。

六、公示时间:院长办公会决定后,教务处在校园内,教务处网站公示7天。

七、公示无异议教务处修改其专业信息,学生到原系部领取转专业审批表,完成后续手续,再到所转专业系部报到学习。

                                           教务处

2017925

附件1:学生手册内容摘录

转专业申请条件

(一)对于取得本院学籍的学生,确有需要且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学生确有某种特长或对某专业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转换专业之后更有利于发挥其特长者。

2.学生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可以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3.休学创业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可以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4.退役后复学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可以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二)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予受理转专业的申请:

1.入学时间超过一学年者。

2.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者。

3.应作退学或成绩原因需退学者。

4.文化艺术类专业学生只能在同类别录取所含专业中转专业,不得转入非艺术专业。

5.对口高职学生只能在本类别当年有招生计划所含的专业中转专业,不能跨类别转专业。

6.单独招生入学的学生不得转专业。

7.五年一贯制学生不得转专业。

8.学生录取专业是本人高考填报第一志愿专业的原则上不得转专业。

9.其它无正当理由者。

转专业后的相关问题

1.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应当完成转入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内容,方能毕业。

2.学生在转专业前所修读的课程若与转入专业的课程相同,其成绩与学分在转专业后予以承认。

3.转入专业在此之前已开设的课程,对学生在原就读专业未修读的,应在转专业后一学年内补修。补修的课程应履行相应手续并交纳补修费。

4.学生在转专业申请未获批准前,均应在原录取所在专业报到和参加相应的学习活动,办理注册的有关手续,未经学校许可不得擅自以拟转入专业身份进行任何活动。

5.学生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的学费标准交费。

6.学生原专业所用教材已经发放的不予退换。



      

COPY RIGHT 2018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徐家坝路448号(635001) 电话:0818-2309268 传真:0818-2309358
开发单位:成都金窗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蜀ICP备05003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