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达州职院 > 教务管理系统 > 通知公告 > > [信息:11425]

2013年跨校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编辑:    发布时间:[2013/4/24]    浏览数:152    【收藏本页】  【打印文章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跨校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选拔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川教〔20133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具体情况, 经跨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达州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跨校专升本工作实施细则》。

我院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选拔优秀专科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和对口本科院校具体要求执行,请相关系部学生到四川教育网高教处工作栏目阅读。

一、跨校专升本工作的组织机构

跨校专升本工作在跨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实施,纪委监察处负责监督,相关教学系、处室协助。

学院成立跨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长: 杨大荣

副组长: 潘传中     

  员: 王黎明  唐荣伟  马成玲       李兴凡

    李元进  孙玉龙       杨国志

二、选送对象及基本条件

12013年应届专科毕业生(以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为准)

2.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优秀,未受过任何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课补考科目原则上不超过2,一门课补考两次仍计一门,分学期开设的课程,仍计一门;全院公选课不计入);

4.身心健康。

三、考试考核

考试考核是专升本选拔工作的核心环节,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跨校专升本考试由本科院校统一组织。

(一)考试课程:

西南科技大学:

理工科: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高等数学(理工类);

  科: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大学语文;

其中计算机类专业学生不参加计算机文化基础考试,考试科目为专业综合。

考试时间:526

西华师范大学:

1面试 时间:5247:30开始( 音乐、体育专业面试安排在专业综合复试时进行);

2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思想、身体素质、语言表达等;

3复试课程及时间安排:

525 上午 8:00-9:30 英语 (外语类专业:阅读与写作)

525 上午10:00-11:30   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类专业:高等数学)

525 下午13:30-15:00   专业综合

川北医学院:

英语、计算机、高等数学、医学综合

考试时间:525-26日(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泸州医学院:

1)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科目为:公共课(英语、计算机基础)、专业基础课(生理学)和专业知识考试(进入面试的学生)。

2)面试:面试主要包括公共知识、英语口语和专业知识。

考试时间:525-26日(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四川文理学院:

(最终考试科目以四川文理学院通知为准)。

(二)考试安排

专升本考试时间: 525-26日(以本科院校通知为准)

考试地点  由对口本科学校确定

报名时间:425-56日(工作日内),

各系安排专人负责跨校专升政策宣传咨询、报名组织、考试安排、成绩发放。报名条件由各系初审,报名表由系主任签字后报教务处审核后统一登记。

四、选拔程序

1.有跨校专升本意愿并符合选拔基本条件的学生,本人到教务处领取专升本申请表二份,系上审核,教务处负责人签字后到计财处交报名考试费,凭计财处收费票据到教务处登记。

2.按省厅文件规定,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得超过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5%,学院将按对口本科学校要求进行选拔。

3.符合选送条件的学生,由我院统一组织报考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本科院校。

4.对口本科院校统一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划定录取分数线和录取。录取计划数控制在应届毕业生总数的5%以内(具体录取人数由对口本科院校确定),录取名单在学院公示。

5.升本学生编入对口本科院校相关专业三年级学习;其在专科阶段所修课程的成绩应由录取院校予以认定后记为本科成绩。专科应届毕业生专升本录取后由原所在学校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并进行电子注册。为维护专升本工作的严肃性,凡获得专升本资格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在915以后原则上不得放弃专升本资格,其它相关的学籍管理、电子注册及毕业证书的发放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跨校专升本对口本科学校

医学类:川北医学院(临床、护理专业),

泸州医学院(中医)

相关医学类:泸州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药学)

            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 

机电信息、经济管理类:西南科技大学

师范类:西华师范大学

艺术类:四川文理学院

六、其他事项

1.为确保专升本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行选拔,专升本的组织、考核、录取工作随时接受群众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 0818-23093482309195

2.本细则由跨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跨校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COPY RIGHT 2018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徐家坝路448号(635001) 电话:0818-2309268 传真:0818-2309358
开发单位:成都金窗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蜀ICP备050039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