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达州职院 > 教务管理系统 > 通知公告 > > [信息:11292]

2005-2006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务处工作要点

编辑:    发布时间:[2005/11/30]    浏览数:77    【收藏本页】  【打印文章

 

2005年是学院的评估年,全院以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为核心工作,努力构建学院的教育教学的整体实力的平台。教务处作为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部门,要以评估为工作核心,以评估为工作重点,做好教育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和水平。本学期,教务处的主要工作是:

一、调整状态,迎接评估。评估工作是全院的大事,也是教务处的大事。评估的得与失取决于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的水平和质量。所以,教务处要以评估工作为中心工作,及时收集整理评估资料,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努力做到规范化、系统化、程序化和现代化的管理,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

二、狠抓常规,规范运行。在积极迎接评估工作的同时,正常的教育教学管理常规工作仍要继续正常运转。

1.调整和修订新老专业、班级的教学计划。按照专业培养人才的要求,结合市场的需求,要及时调整和修订专业教学计划,并要求在上学期末时完成。

2.要及时将教学任务分解到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手中。这是教学工作的基础工作,要求在上学期末时完成。

3.要求教材的准时到位。根据教学计划和学院专业的设置,要及时选订到所需教材,并要求按时发放到教师和学生手中。

4.及时编排好任课教师和班级的课表。要求在开学前一周内教师和学生能够拿到准确的课表。

5.准备好教学所需的教学用品,包括教师所需的备课本、教学计划、实验实习计划以及教室所需的粉笔、黑板擦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设施。

6.抓好教学督导工作。学院督导室要继续抓好教学督导工作,并要求深入到教学、实验、实习和实践等教学第一线进行检查和督导,并定期进行通报。

7.申报好新专业。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市场需求,申报好学院的新专业,并完善相应的教学计划。

8.组织好上学期的补考缓考工作。要及时对上学期的学生考试成绩进行清理,并将没有合格的学生名单及课程打印下发到各教学单位和班级,要求学生认真准备。教务处要安排好补考缓考工作。

9.做好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要按照评估的要求,教务处要注意积累和收集档案资料,努力做到规范化的管理。

10.做好学期末的在校生的考试工作。

11.分解好下学期的各班的教学任务。

12.选订好下学期各班级所需的教材。

三、按照规定,管好学籍。本学期,在校学生的注册工作纳入到教务处的工作中。教务处要根据教育部新颁布的学生管理规定,配合学院计财处,督促各教学单位、辅导员做好在校学生的注册工作,并要及时对在校生的学籍进行清理,没有完善注册手续的学生要进行通报。

四、继续搞好等级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本学期主要的大学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二、三、四级等级考试,农业类、机械类等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教务处要按照有关规定继续搞好这几项工作。

五、调试并运转教务管理综合系统。为使学院的教学管理能走上规范化、程序化、现代化和无纸化的管理轨道,本学期要将新的教务管理综合系统运行起来,并争取能够正常运转。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能够熟练使用该系统进行教育教学管理。

六、继续做好新进教师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教务处、督导、室和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对新进教师进行有目的的培养,并深入到课堂进行督导,使他们尽快熟悉教学业务和教学技能。

七、继续做好科研工作。按照学院的要求,继续搞好学院的科研工作的管理,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科研成果的统计管理、科研新课题的开发。继续搞好学报的编辑和出版工作。

八、要及时完成学院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总之,评估是学院的今年的大事,也是教育教学管理的大事。教务处要同心协力,积极主动,认真努力地工作,以评估为契机,继续搞好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质量。

      

COPY RIGHT 2018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徐家坝路448号(635001) 电话:0818-2309268 传真:0818-2309358
开发单位:成都金窗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蜀ICP备05003954号-1